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桌遊簡述:大想頭



story
你是一位聰明的發明家,你有很多發明的點子,不過發明是一回事,想辦法推銷自家商品又是另一門藝術了。你有辦法設計出特別的發明後,透過你的三寸不爛之舌,讓人明白這樣產品有多麼有價值嗎?


setting
將名詞卡與形容詞卡(規則書是寫物品牌與描述牌)各自洗混,成為牌庫,每位玩家將兩種牌各拿3張作為手牌。


每位玩家拿人數減1張投票牌,當中要有1張有獎牌的投票卡,其他投票卡都要是空白的。 



遊戲進行:
遊戲分為四個階段,
1.抽牌:如果玩家手牌名詞與形容詞不足各3張,則補到各3張。這時有1次機會,把手牌全棄掉,再補滿。
2.發明:從手上選任意張數的牌蓋著打出。名詞加形容詞,最少1張最多6張。
3.發表:玩家自行決定順序後,將自己打出的牌翻開,輪流介紹自己的發明。
4.投票:當所有玩家介紹完自己的發明後,所有人將自己手上的投票卡,蓋著給予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每位玩家各1張,你覺得喜歡的發明給予有獎牌的投票卡,其餘發明給予空白投票卡。所有玩家都投票完後,大家起將獲得的投票卡翻開,獎牌最少的玩家,將自己打出的名詞或形容詞卡留1張,代表扣1分。如果獎牌最少的玩家平手,則這些人都扣1分。



玩家可自行決定遊戲要進行幾回合,或參考說明書的建議回合數(37回合,每多1人少一回合,6人以上4回合),遊戲結束最少扣分的玩家獲勝,平手一起獲勝。


註記:
1.規則書上寫的物品牌與描述牌,棧主在教學時習慣以名詞卡與形容詞卡稱呼,故在此篇文章以此方式描述。
2.卡片上的圖示與敘述都只是輔助,如果玩家有更好的想法可完全忽略掉這些資訊,以自己的解讀為主。


教學筆記:
1.棧主覺得手牌名稱以名詞卡與形容詞卡來稱呼,會比較好理解。
2.教學過程中需要有些示範,特別在發明及發表的部分,有先示範如何組合及推銷發明,對學員來說會比較好理解跟上手。
3.大想頭這款桌遊雖然有趣且簡單,但組合產品考驗的是創意,推銷商品則是嘴砲的能力,這兩項能力不是每個人都具備的,使用這款桌遊前需要考量學員的狀況,對於不擅長創意與嘴砲的學員他們會很有排斥感,除了不選擇這款遊戲外,也可先透過桌遊堆疊的技巧去幫助學員熱身,給學員一段時間預備再進行此遊戲。


 心得:
大想頭是一款非常好的激發創意的遊戲,可以去思考不同物件能組合成怎麼樣的火花,同時也訓練玩家行銷的口才與能力,如何介紹才讓人心動。棧主當初看到網路上的介紹影片就非常想要入手,是一款非常有趣的遊戲。但要特別注意,這款遊戲還是挑咖的,如果你身邊的咖都是沉默寡言的朋友,建議你還是把這盒桌遊收起來吧QQ

下面有兩個棧主在遊戲中曾發想過的組合,你也來挑戰看看吧~~
這是我們新推出的醜聞保險,如果您想找小三包二奶,又或著擔心自己會因為醜聞而壞了名聲影響事業,請一定要加保我們家的醜聞保險,當你東窗事發時,能提供一筆經費讓你潛逃到國外或著退休XD

當你半夜在路上遇到劫財劫色,又或者有人闖空門時,你該如何處理呢?現在的法律有時讓我們無法受到有效的保護,看看那些為了保護懷孕的妻子而攻擊犯人的無辜市民,最後卻被判防衛過當,你該如何自保?看看我們公司推出的可怕雷射光,一槍射在犯人身上,完全不傷其外在,會在一定時間內讓人陷入可怕的幻覺中無法自拔,不但讓你爭取機會逃跑,甚至可以安逸的等待警方上門逮人。


反思:
激發創意對你來說是困難的嗎?
困難的點在於?
好的創意一定會被認同嗎?
對你來說創意重要還是行銷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