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桌遊簡述:雪之時


story
又到了雪季,是傳說中的神秘古樹結實滿滿的時刻,各個村子派出他們最頂尖的勇士來奪取這珍貴的果實,究竟哪位勇士能佔到地利擊倒其他勇士?或是犧牲自己爭取戰鬥的榮譽?抑或是躲在不顯眼的地方偷偷吸取樹根的能量呢?讓我們一起在雪中餐與這場戰鬥盛宴吧!


setting
將圖板攤開,每位玩家拿取自己顏色的10張卡牌,將米寶放在計分軌起始位置。骰子與水果置於一旁備用。

遊戲進行:
遊戲每回合依序進行3件事。
1.放置水果:擲2顆骰子,依骰子點數在圖板對應階層放置水果。

2.打出卡牌:所有玩家同時從手中打出卡牌,並放在圖板上對應位置旁。

3.結算行動:依照「特殊卡牌-雪仗-水果-魔力-獎勵」的順序結算。
特殊卡牌:治療師-打出後從圖板下方自己顏色的棄置卡牌中挑選2張回手牌,如果此卡是你手上最後一張打出的,則將圖板下方所有自己顏色的卡牌回手牌。警戒者-所有玩家出完牌後,可以從手中另外挑選一張牌出。暴風雪-本回合每有一張其他玩家打出的數字卡牌,則打出暴風雪的玩家得一分,所有本回合打出的數字卡牌皆不會進行結算。
雪仗:多人同層混仗-同一層有多位玩家,同時跌落,除自己以外有幾位玩家跌落,就這些跌落的玩家皆獲得幾分。一人之下雪仗-如果某玩家單獨占據一層,下一層的其他玩家皆會被擊落,擊落幾位玩家獲得幾分。
水果:雪仗打完後,拿取自己所在層的水果,將水果放回供應區,每得到一個水果在計分軌上跑一格。
魔力:此時在圖板上層數最低的玩家在計分軌上跑1分。
獎勵:如果你此時停留在獎勵格上,且本回合曾獲得此獎勵分數,則可額外再獲得分數。

Call game:當有玩家的記分指示物到終點時,該玩家立即獲勝。

註記:
1.行動結算時,水果沒被人拿走會繼續留在當階層。
2.擲骰子時,若供應區沒水果,則跳過此動作。若只剩1個水果,則只擲1顆骰子。
3.特殊卡牌「警戒者」及「暴風雪」使用後棄置圖板上方,正面朝上棄置。特殊卡牌「治療師」每次使用後會回到玩家手牌。數字卡牌使用後會暫時以正面朝上的狀態,置於圖板下方。
4. 雙人模式時,每位玩家使用兩個顏色,當有其中一個顏色指示物到達記分軌終點時,該玩家獲勝。

 心得:
雪之時這款遊戲2人進行與3-5人進行時感受全然不同。3-5人時,較難將所有玩家的可能決策放入思考,因此不定性較高,玩起來的感受較為熱鬧。2人局時,美人的可操縱性變大了,可以用其中一個顏色輔助另一顏色,因此策略性及思考的深度也更高了,讓棧主特別驚艷。

反思:
判斷一個人的行動可能性,有許多跡象可循,我有沒有把所有可能性考慮進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