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2016/12/21活動紀錄

今天高師大的社課時間,身為社師的棧主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想說既然是桌遊社,只會玩桌遊不知道如何教桌遊好像也說不過去,於是乎今天有別於以往的社課,是教大家如何教桌遊。

一開始棧主先跟大家分享桌遊教學的架構,並透過問答的方式期待能刺激社員們思考,然後分享規則書的閱讀。

接者讓社員們一人選一款遊戲,下去自己閱讀規則,過程中可以看到學員們認真的神情,看著規則書一步一步練習~~










之後就讓社員們一位一位在大家面前試教,而在每位社員試教完後,棧主也會給予回饋並試教一次給社員模觀摩。











有趣的是,雖然因為期末大家比較忙碌,所以今天來參與社課的社員較少,卻意外的有3名新竹教育大學的對岸交換生來到課堂上,他們主要是想詢問桌遊融入教育的概念,可惜和今天社課主題不太一致,所以棧主只能簡單的和他們分享一些棧主的概念及想法,之後他們也和其他社員一起嘗試練習桌遊教學。



今天的課程只是桌遊教學最基礎的概念,但重點是實際的嘗試與演練,大部分的社員第一次上台試教都略顯緊張,其實這也是棧主的用意,畢竟基本功是要穩扎穩打慢慢打底的,讓大家有了第一次的練習,也了解了教學的架構,之後可以自己找沒玩過的桌遊來練習,持續累積,一定會越來越有教學者的風範,也期待今天的課程能讓參與的社員們都有所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