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桌遊簡述:小王子-駛向群星


story
小王子在小說裡冒險完後,這次在電影中又要與小女孩一起冒險了,但在那之前小女孩要先搭乘飛機,去找到傳聞中的小王子~~~


setting
將飛行路線隨機拚好,每位玩家選一種顏色拿走其頭盔、8張狐狸卡,將望眼鏡指示物、 星星指示物放於旁邊備用,故事板塊置於連接板塊旁,所有玩家飛機依隨機順序疊成一疊置於起點。

遊戲進行:
1.遊戲遊飛機排列最後面的玩家進行動作,如果堆疊在同一層雲朵上時由上方玩家先進行動作。因此有可能同一位玩家連續進行動作。
如上圖,排列在最後的玩家進行,所以輪到黃色玩家進行動作

如上圖,堆疊時遊最上層玩家進行,所以輪到綠色玩家進行動作

2.輪到動作的玩家從手上的卡片中(狐狸卡或老爺爺卡皆可)選擇一張打出,照牌面上的數字移動自己的飛機等於或低於此數字的步數(EX:出數字5的牌,可以移動自己的飛機1-5步)。

3.如果移動到的雲層沒有其他飛機,且下面有特殊功能符號(星星、鴿子、望眼鏡)時,可得到對應的好處。
如上圖所示,星星符號抽星星指示物,鴿子符號抽老爺爺卡,望眼鏡符號抽望眼鏡指示物

4.如果移動到的雲層有其他飛機,則可以抽每位在自己飛機下方的玩家一張手牌,再還這些玩家一人一張自己手上選的牌。
如上圖所示,綠色玩家可以抽紅色玩家、黃色玩家各一張卡片,再從抽到的卡以及自已原來的手牌中各選一張還給紅色及黃色玩家

5.當所有玩家都抵達終點或手上都沒牌時,遊戲結束。結算所得星星數,星星數最高者獲勝。

註記:
1.輪到你的時候如果手上沒有卡片,可以選擇棄掉一張故事板塊移動最多5步,或是不繼續進行遊戲。

2.當你的飛機一超越連接板塊時,可以獲得一張旁邊的故事板塊,先到的先選


3.依照抵達終點的順序,可獲得不同數目的星星板塊,遊先到終點的拿取最高星星數板塊,依序遞減。
如上圖,黃色玩家最先抵達終點,所以拿取6星星板塊

4.起始拿到的8張狐狸卡,數字總數是不夠的,如果不在過程中踩鴿子雲層抽老爺爺卡,很難抵達終點。

5.遊戲結束是比星星數,就算沒有抵達終點,也未必不會贏得勝利

 心得:
你看過小王子的小說嗎?看完小說後有再看看電影版嗎?小王子電影版比較像是小說的延續故事,飛行員在電影中與小女孩相遇,但飛行員出狀況進了醫院,小女孩為了幫助飛行員,於是駕駛飛機踏上尋找小王子的冒險。小王子駛向群星,在玩家間通常稱為小王子電影版,因為是以電影版的美術與內容來改編的遊戲,遊戲內容著重在電影後半段,小女孩駕駛飛機尋找小王子的電影片段,遊戲的美術忠實呈現了電影畫面,故事板塊也能拼湊出電影場景。透過遊戲能吸引人想去一窺電影的全貌。


反思:
一時的勝利不是真的勝利,過程中你為了追求快感超越很多人,但只有第一個回到終點的才能拿6顆星,你是否有辦法沉的住氣追求最後的勝利呢?

遊戲中總是會有人踩著你,但如果你一直執著在踩回來,而不是去抽鴿子卡,你是很難有足夠的卡片回到終點的~追求夢想的路上總是會遭受到攻擊,如果你不定睛在更重要的事,而是執著於報復,那完成夢想將會遙不可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