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2018月光桌遊節


今天2008.5.12)是台灣桌遊界的一個里程碑,今明兩天在高雄鹽埕區的國際會議中心,是第一屆的月光桌遊節。對桌遊圈有點認識的人大概都知道,每年10月在德國艾森舉辦的桌遊展是世界聞名的,身為桌遊人一輩子一定會想去朝聖一次;近幾年,日本的GAME MARKET也慢慢做出名氣了。台灣桌遊圈的許多先進們,在多次參與艾森與GAME MARKET的經驗後,自然會期待並開始規畫屬於台灣自己的國際型規模桌遊展,而這一切的累積終於在今天綻放了第一朵小花,「2018月光桌遊節」就是這樣一個令台灣桌遊人感動的活動。





過往台灣曾舉辦的桌遊相關活動或展覽,多是由某一出版社或單一廠商,根據自家產品所辦的活動及特賣,主要還是推銷自家商品外加清倉。而這次的月光桌遊節,除台灣各家桌遊出版社及代理商共襄盛舉外,更邀請了中..日等多家海外廠商來參展,在台灣就能現場玩到喜歡還能立即購買這些平常難得一見的桌遊,對於桌遊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XD




Ps.棧主自己超興奮的是,買到了某政黨與國內設計團隊合作,推廣長照理念的合作遊戲(購買此遊管道超少)


除此之外,還特別邀請到台灣各大知名桌遊部落客來現場,與民眾面對面互動。更有設計師聚會團的分享、TBD團隊的遊戲展示、巨人版桌遊等等。




為什麼要取名叫「月光桌遊節」呢?原來是因為,晚上6點後還可以轉移陣地,由1樓的展覽場換到3樓的月光場地,直接把戰利品拿出開團,現場還有巨人版的「台北大空襲」可體驗,整個桌遊圈的人都聚在一處,像是場熱鬧的桌遊party~~





這樣子的國際型桌遊展,對於桌遊產業來說真的是一大助力,除了增加桌遊的曝光度讓民眾更了解這個產業外,也讓國內外各桌遊廠商能有所交流,對於未來的合作與代理都能夠更加順暢,在國際間也增加台灣的能見度。更大的藍圖肯定是期待能像艾森展一樣,能夠吸引大量的國外觀光人潮,或許這個餅畫得有點大,但台灣人已經跨出了第一步,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明天還有一整天,邀請您一起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