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

一百句你愛我,都比不上我需要的時候,你在我身邊。


今天棧主要跟大家介紹一本關於陪伴的故事,棧主一直相信陪伴能讓世界更美好,這個繪本故事是棧主之前在研習課程時講師分享的故事,棧主聽了之後超~~~~~~~這繪本其實滿能呈現Fun心小棧的核心價值的,身為Fun心小棧第一篇推薦的繪本,自然非它莫屬啦~~~

麥基先生每天總是重複著一樣的行程,起床、換裝、早餐、出門、搭公車、到動物園工作,以及最重要的「探望」他的好朋友們。


他陪大象下棋、跟烏龜賽跑、安靜地坐在企鵝旁邊、借手帕給犀牛、唸故事給貓頭鷹聽。

有一天,麥基先生生病了

麥基先生沒有來探望他的好朋友們,動物園裡的動物們都很納悶~~

後來

動物們來到麥基先生的家~~

大象陪麥基先生下棋、烏龜陪麥基先生玩躲貓貓、企鵝安靜的坐著(溫暖麥基先生的腳)、犀牛幫麥基先生準備手帕、貓頭鷹唸睡前故事。

大家一起喝茶~~

最後

陪伴是甚麼

麥基先生跟大象下棋,大象下每一步棋之前都要想了又想,但麥基先生依然有耐心的等待。
麥基先生跟烏龜賽跑,他從沒讓烏龜輸過,麥基先生真的贏不了烏龜嗎?
面對害羞的企鵝,麥基先生只是安靜地坐在旁邊,企鵝這樣就滿足了?
看到總是在流鼻水的犀牛,麥基先生將自己的手帕借給他。
麥基先生唸故事給怕黑的貓頭鷹聽
耐心的等候大象、鼓勵烏龜、安靜地坐在企鵝身旁、犀牛有困難時提供幫助、看到貓頭鷹的需要

麥基先生每天都會去探望動物們。
當麥基先生生病的時候,動物們自發性的來探訪麥基先生。
沒人要求麥基先生每天要探望動物~~
也沒人要求動物們去探訪麥基先生~~
一切都是出於自願,一切都是出於愛~~

陪伴不是一件轟轟烈烈的大事,卻是最感人的小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