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2015/11/21活動紀錄

棧主大學跟研究所主攻都是體驗教育,以前讀書時每年都會參加AAEE所舉辦的年會,後來退伍後一腳踏入桌遊的世界,已經3年沒有回到體驗教育界了,剛好最近有些心得,於是乎今年的AAEE年會棧主就預備了一個以桌遊來進行的體驗教育工作坊~~







首先以「土狼在笑你」進行破冰與關係建立,同時帶入我們的自我價值認同常常是透過別人來建構的,別人怎麼看我好像比我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人來的更為重要~~











接下來說明同理心這個議題可以概分為怎樣收聽自己的感受、表達你自己的感受、收聽別人的感受、怎麼樣以同理心來反應別人的感受等4個部分,並以「實話實說來帶前兩個部分」。 



















在以「如果雲知道」帶入後面兩個部分,讓參與者體會如果不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溝通將會很難成立。









體驗教育是以體驗的模式來學習,桌遊則是以具體的東西描述抽象概念時很好的工具,當這兩者適當的結合時會有很棒的火花~希望今天棧主的分享對於來參與活動的學員都有所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