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2015/11/16活動紀錄

今天棧主來到後勁國中帶領6位高關懷生進行一天的體驗課程,受限於場地與人數,所以棧主設計的課程是以桌遊搭配室內活動的方式來進行。


一開始先以「垃圾山」做暖身,同時幫助學生聚焦與專注,也讓棧主可以趁機觀察一下學生們的狀況。






接下來透過「女祭司的三誡律」來訓練學生的觀察力,分享不要害怕嘗試錯誤。
 








緊接著上午的最後一個活動就是經典的「棉花糖大挑戰」,讓學生們嘗試討論、設定目標、解決問題。




下午一開始先用反應遊戲「八寶的餅乾」給學生提提神。



然後告知接下來要進行「雞蛋防護罩」,而資源要你們自己爭取,透過回答問題思索保護重要東西時所需的資源有哪些?又該如何爭取?




在拿到膠帶與吸管後,每個人都要用自己爭取來的材料來為自己的雞蛋做一個防護罩,並進行高空防護測試,讓每位學生面對保護不完全的後果,並思索自己是否盡力去做了。











最後以「玉米粉」做為今天的最後一個活動,目標是做出既不是固體也不是液體的東西,只有目標卻沒有明確方法時,該如何踏出下一步呢?








短短的一天,棧主能做的實在有限,但還是期待透過這些活動的分享,能在這些學生心裡激起一些火花,對他們生命產生一些正面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