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蝌蚪的諾言

我不想傷害妳,但我一直在傷害妳


戀愛,是何等甜蜜且幸福的一件事,這樣美好的事物讓人嚮往,即使它會讓你受傷,你依然如同飛蛾撲火般為它著迷今天,棧主要介紹一本關於戀愛與傷害的故事~~~


柳葉觸碰水面的地方,一隻蝌蚪遇見了一隻毛毛蟲。
他們深深的彼此對望……
然後陷入愛河。
毛毛蟲是蝌蚪的「小彩虹」,
蝌蚪是毛毛蟲的「黑珍珠」
蝌蚪對毛毛蟲說:
「我愛你的一切!」

毛毛蟲對蝌蚪說:「我也愛你的一切。答應我,你絕對不會改變」
蝌蚪說:「我答應你。」

不過就像天氣變化一樣,蝌蚪並不能遵守他的諾言。再見面的時候,蝌蚪長出了兩隻後腳。
毛毛蟲說:「你不守信用」
「原諒我吧!」蝌蚪哀求著。
「這不是我的錯,我不想要這兩隻腳……我只想要我的漂亮小彩虹呀。」
 

毛毛蟲說:
「我也只要我的閃亮黑珍珠。答應我,你絕對不會再改變。」
蝌蚪說:「我答應你。」
 不過,就像季節變化一樣,再見面的時候蝌蚪長出了兩隻手。

毛毛蟲很傷心蝌蚪第二次不守信用。
蝌蚪再次苦苦哀求毛毛蟲的原諒。
 「這不是我的錯,我不想要這兩隻手……我只想要我的漂亮小彩虹啊。」

於是毛毛蟲再給蝌蚪最後一次機會。
不過,再次見面的時候蝌蚪的尾巴不見了。
毛毛蟲說:「你騙了我三次,這次我的心都碎了。」
蝌蚪說:「可是你還是我的漂亮小彩虹。」

「沒錯,不過你已經不再是我的閃亮黑珍珠了。再會!」
毛毛蟲爬回柳樹枝上,一直哭到睡著為止。

當她再醒過來的時候,一切都改變了
只有她對蝌蚪的愛沒變。
雖然蝌蚪沒有遵守諾言,她還是決定要原諒他。

她把翅膀晾乾,拍拍翅膀飛去找他。
在柳樹觸碰水面的地方,有一隻青蛙坐在蓮葉上。

 她說:「不好意思,請問你有沒有看見我的閃亮黑…… 

她話還沒來的及說完

然後青蛙坐在那裡等……
……深情的想著他的漂亮小彩虹……

猜想他到底去哪兒了。


這故事讓我想起了現代社會案件中,許多遭受家暴的婦女,施暴人有些狀況,不是不愛受暴人,但每次脾氣上來或喝酒就傷人,但就如同故事中的毛毛蟲一樣,因為愛對方,所以一再的原諒,最終被整個吃掉~~~或許毛毛蟲早點認清彼此的不適合,早點分開,就不會落入整個被吃掉的結局了

你有沒有曾在感情中受過傷?你有沒有曾在感情中傷害人?即使不是故意的,卻總是在感情的路上受傷或傷人?明明深愛對方,卻一再的有傷害產生,為什麼?棧主很喜歡這個故事,雖然是有點惡趣味的科普故事,卻很深刻的描寫在感情世界中的傷害。棧主過去曾是脾氣極差的人,在一段關係中不斷地讓對方受傷,這傷害就跟故事中的蝌蚪一樣即使,再多的承諾傷害也會不斷發生,用世界的愛就是這樣,除非用從神而來天父的愛,才能永恆不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