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桌遊簡述:詭秘莊園

story
富麗堂皇的莊園內,發生了一起離奇的命案,最終以意外結案,自此以後這間莊園就常常出現詭異的事情,莊園鬧鬼的故事開始流傳…30年後,身為頂尖靈媒之一的你與一些夥伴,受邀到來到這個莊園進行通靈儀式,要想辦法藉由亡魂的託夢,查出事件的真相,讓亡魂沉冤得雪


遊戲進行:
遊戲總共進行2階段,第一階段每位靈媒要在7回合內找出自己負責的嫌疑人、地點、凶器。如果成功在7回合內找出所有嫌疑人,遊戲進行第2階段,投票決定誰是兇手。

第一階段:每回合當任幽靈的玩家會給每位靈媒1-7張景象卡,靈媒玩家依照景象卡來推測嫌疑人是誰。如果推測正確,下一回合進入地點關,再猜對,則進入凶器關。若推測錯誤,則會一直卡在猜錯的那關,要是7回合內沒有所有靈媒過完3關,所有玩家皆輸,若是完成則進入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將每一組嫌疑人、地點、凶器排列出來,幽靈玩家蓋出3張景象卡,各自代表嫌疑人、地點、凶器,將3張景象卡洗混後覆蓋在桌面上,一張一張打開,每位靈媒依自己靈視等級進行投票,最低靈視等級在開第一張景象卡後進行投票,中階靈視等級在開第二張景象卡後進行投票,最高階靈視等級在開第三張景象卡後進行投票。所有人投票完後,最高票的嫌疑人若為真兇,所有玩家一同勝利;若不是真兇,所有玩家一起失敗。


心得:
詭秘莊園在玩家間別號“黑暗版說書人”,因為是幽靈與靈媒的主題,玩起來的感覺有點像說書人,但更燒腦,幽靈玩家要想辦法透過抽象的景象卡來傳達具象的事實,靈媒玩家則是要想辦法理解幽靈玩家所要傳達的訊息。這遊戲規則理解上並不困難,但帶遊戲的人通常要扮演幽靈玩家的角色,其他玩家在玩過一輪後才能慢慢理解這遊戲的抽象概念,而幽靈玩家又是遊戲中最孤單、最燒腦、壓力最大的角色,特別是當其他靈媒玩家在等你挑選景象卡的時候,有人在等待所帶來的無形壓力真的很大。

再來,中文版遊戲的配件真的很豪華、精美,配件整個大升級(當然價格也大升級XD),配件看起來整爽度破表,不過每個動作都有相對應的細小配件,有造成setting及收遊戲時很花時間。

除了上述的小缺點外,遊戲整體來說還是很棒的,主題帶入感強、配件精美、玩家間互動與討論很豐富(除了鬼魂玩家外),如果所有玩家都會玩的話,這遊戲真的很棒!!但要帶都不會玩的人,主帶真的很累也因此,這遊戲棧主真的很愛,但卻很少開它 ><


信仰:
上次棧主在當鬼魂的時候,看到其他靈媒在收了棧主的景象卡後,對於棧主想傳遞的資訊完全搞錯方向。不禁讓棧主聯想到,這遊戲中的鬼魂就好像我們基督信仰裡面的聖靈,一直在跟我們傳遞訊息,但我們的心思意念因為沒有對齊神,所以領受到的方向可能根本是錯的,甚至我們根本領受不到聖靈跟我們所說的話。唯有我們心思意念與神對其,方向一致,才能明白神所要告訴我們的訊息~~~

這遊戲的主題事靈媒與冤魂的通靈事件,在教會玩或基督徒間帶會有些敏感(當然不是所有人都在乎),可以把主題改成,一群基督徒在操練先知恩賜,進行福音尋寶遊戲,聖靈啟示他們要對誰傳福音?在哪裡找到這個人?這個人身上有攜帶甚麼?如果不在7小時內(7回合)找到他就會錯過,當所有先知都找到傳福音的對象後,聖靈會啟示你們誰未來會成為傳道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