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桌遊簡述:Kakerlakak旅行版


story
蟑螂捕手回來了!!但這一次你不是圍捕蟑螂的人,你要扮演的就是那隻蟑螂!!在廚具散落滿地的廚房,一樣樣找到自己喜愛的美食~~


setting
蟑螂token

願望清單棒

自己顏色的指示物

(廚具骰

(廚師骰

(遊戲板圖

將蟑螂token放到版圖中間4格中的其中一格,每位玩家拿一個願望清單棒,拿一個代表自己顏色的指示物並置於願望清單棒前端箭頭的位置。將兩顆骰置於板圖旁備用。

遊戲進行:
輪到自己的玩家,擲廚具骰,依照骰子上的圖案來移動蟑螂token相對應的步數,並轉動一個版圖上相對應骰子的廚具90度。
做完上述動作後擲廚師骰(白色),若擲到廚師面,當前玩家繼續重複上述動作。若擲到空白面,則換順時鐘下一位玩家。
每位玩家依照自己願望清單棒的順序來移動蟑螂token,當前願望被完成後就往前移動一格,讓後換順時鐘下一位玩家。
第一位依順序完成自己願望清單上4個願望,最後移動蟑螂token回到洞裡的玩家獲勝。

註記:
先走蟑螂token還是先轉廚具,由行動玩家自行決定。
廚具骰如果擲到問號,可隨意轉動版圖上任意廚具。

心得:
Kakerlakak台灣代理中文版叫「蟑螂捕手」,這款旅行版則是與大盒版同名叫Kakerlakak,在查詢時滿容易讓人搞混的。因此棧主就叫它「K akerlakak旅行版」。 棧主有幸看到這款Kakerlakak旅行版,是因為一位朋友去國外順手買回來的,他不會玩找棧主來幫忙,結果他買的版本有4國語言就是沒英文,害棧主上網查資料查好久,希望沒有搞錯細節。

與一般版比較起來,感受完全不同。一般版玩家扮演的是圍捕蟑螂的人,遊戲賣點就是那隻跑起來超逼真的電動蟑螂,非常的緊張又有趣味,是屬於速度快、讓玩家獲得手忙腳亂的樂趣的遊戲類型。Kakerlakak旅行版則是讓玩家扮演找尋美食的蟑螂,大盒的電動蟑螂換成旅行版的蟑螂token,雖然少了手忙腳亂的樂趣,卻多了些路線規劃的策略,規則簡單好教,骰子的運氣成分雖然有,卻更多了些策略上的思考。如果你期待孩子玩些反應遊戲外能思考的遊戲類型,這款遊戲肯定不會讓你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