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2016/5/4活動紀錄

今天是棧主第二次來到石門國小」,這次棧主教學的對象不是老師,而是國小可愛的小朋友們,這次課程的設計主要是讓老師們能有較完整的教學觀摩,看看棧主在帶領小朋友時的教學方式,也因此棧主主要將重點放在之後老師們最實用的課室管理上面。
棧主示範的是最簡單的獎勵制度,透過上課時表現的好給予籌碼,吵鬧混亂則收籌碼來做課室管理。並要求孩子們在開始前與結束時要清點配件。


在遊戲清點配件時有發生一個有趣的事,棧主的遊戲有缺件,但有小朋友拿到遊戲時並沒確實清點,看到別組點幾個板塊自己就跟著報幾個板塊,最後收遊戲時清點怎麼點就是少,於是棧主就機會教育,清點配件不是敷衍的動作,如果沒確實做是要付上代價的,然後沒收他們的籌碼作為懲罰。

另外,今天帶領的兩個班級分別為中年級與低年級兩班,棧主也示範用同一款卡卡頌如何拆解規則,讓不同年齡的孩子都可以玩得起來。

對於中年級的班級,棧主有教扣除農夫規則外的其他規則,加上助教的協助,中年級班對規則的理解上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對於低年級的班級,棧主則是請孩子抽一片拼到對的位置即可,讓他們對於圖像有更完整的概念與訓練。也與老師分享當孩子對這樣的規則熟悉後可以再慢慢加入完整規則。










最後讓孩子以拿到的籌碼換獎品,棧主也跟老師分享今天是單一次的課程所以會使用獎品,但長期的班級經營可以讓他們的籌碼程回下次遊戲競標的貨幣,這樣也能解決同種遊戲數量不足的問題。結束前,再跟孩子們做課堂規矩的再確認,讓今天的觀摩除了給老師做示範外,也幫忙把教室秩序建立好,在接下來老師們要帶領時更為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