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2015/11/10活動紀錄


今天是棧主第四次來小港高中帶高關懷的學生,今天棧主終於第一次見到C,他看起來也是一位聰明的孩子啊,結果今天變成H沒來(疑似睡過頭),W依然很準時就來報到。棧主跟他們的輔導老師聊過後,發現W不但聰明,而且知道自己要甚麼,一但知道自己要的東西後會全力以赴,所以當桌遊吸引到W後,W真的都準時來報到,下課也不會想休息,結束了還希望我多留一下。


考量到C是第一次加入我們,一開始我選了簡單又心機,新手不敗推坑首選「推倒堤基」,雖然很好用,大家玩得也很開心,但棧主實在不愛這個遊戲,不可預測性太大了,棧主真的是陪玩啊~~說棧主不用心也不對,我很認真的玩,但還真抓不到策略,就搞了個墊底,C很愛這款遊戲,後來還提到想再玩這款。反觀喜歡深度思考的W,雖然過程中玩得也很歡了,但他就覺得還好,不會想一直玩這款。



補充說明一點,W和今天沒到的H每次玩遊戲都不會想下課,但C則是不管上課玩得多開心,時間到了就是要下課。C的這點跟棧主之前認知,大部分學生會有的狀況是一樣的。

我們玩的第二款是卡卡頌W之前就有跟別的輔導老師玩過了,W說是因為他喜歡玩遊戲,才拉著老師要老師教他的,不過之前他玩的也是沒農夫的版本,不過今天考量到C沒玩過,所以棧主還是進行沒農夫的規則。C比較是邊做邊嘗試,做了再想,也常沒想清楚就做一些對自己沒好處的事;反觀W則是深思熟慮,常常抽完一片板塊想很久。下課時跟W聊了一下,他比較喜歡這類型的,等之後HC對遊戲的接受度再高一點的時候,棧主就能帶些「深水城領主」之類的主題策略了。



今天的第三款是「綿羊爭牧場」,富邏輯思考的抽象棋類,果然W就比較投入再當中,反觀C則是比較隨性,不過C也對這款比較沒興趣。另外,遊戲第一場W做錯事被堵死一堆羊,但棧主做錯事結果C獲勝。第二場棧主讓場地中心空了一點,增加難度,W雖然抓到訣竅,不過棧主全力以赴的結果,他們倆當然難以與棧主匹敵。第三場W則是堅持他要變更場地,讓他自由變更的結果,變成接近「日」字的形狀,而起始位置W又一直要黏在棧主旁邊,後來發現他是要一開始就堵死棧主,結果棧主整個慘敗。








最後還剩下一點時間,棧主就用「茶丸子」來做結束,C一開始還很努力,後來整個恍神掉,棧主也分不太清楚C是放棄還是眼睛看花了。反觀W則是反應非常快速,一直拿一直拿完全不手軟。

W真的很聰明,常常很快就看到遊戲的重點,不過他還缺乏一些體諒,對於第一次一起進行遊戲的C,在反應類的茶丸子他也毫不手軟的壓著打。另外,在綿羊爭牧場時,W對於勝負的執著也有點不擇手段,等彼此關係穩定後,要慢慢找時間讓他察覺。另外,W對桌遊上手度較高,CH上手度較低,所以CH比較適合偏新手向的遊戲,但W已經期待更多思考的玩家向遊戲了,不同期待的成員放在同一個團體中,的確增加了棧主挑選遊戲的難度,期待CH能更穩定的出席,趕快增加對遊戲的上手度,棧主也很期待能帶個中策略的主題遊戲來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