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2015/11/6活動紀錄

今天棧主再次來到瑞祥國中,這次的跟輔導老師們分享的主題是「桌遊在輔導課程上之應用」,棧主將重心放在用桌遊與學生建立關係,所以棧主以我師父,中華民國圖板遊戲推廣協會秘書長阿浩所研發的「遊戲堆疊」為主軸,讓教師群們體驗各種不同種類的遊戲,認識遊戲堆疊之餘同時插入棧主自己在面對輔導對象時的經驗與建議。


一開始棧主以「圖騰快手」做破冰,考量到教學的便利及性學員上手度,所以功能牌只留下彩色箭頭特殊牌。體驗遊戲過後,介紹反應類遊戲的特性。






之後以「垃圾山」來做平衡類遊戲的體驗,除了分享平衡類遊戲的特性外,也分享棧主很愛用垃圾山作為測水溫的遊戲,除了簡單的策略讓人好上手外,也可以觀察學員特質,並可以是決定下一款遊戲用簡易或複雜的依據。















接下來,以「綿羊爭牧場」分享邏輯類遊戲的特性,幫助學員進入的較深層的思考。


















因為是以遊戲堆疊為主軸,所以中間還是有針對派對類遊戲及表達類遊戲進行介紹,但因為考量到課程時間,所以這兩類遊戲今天沒有進行體驗。




最後,則是以經典的「卡卡頌」來分享主題策略,讓學員透過主題策略看到桌遊的另一個世界。同時,如果想用桌遊來進行議題分享,在種類豐富的主題策略中,想要找到適合的遊戲就容易的多了。












結束前,棧主也分享了受國中男生喜愛的「皇輿爭霸」,雖然遊戲稍微複雜,但只要你的學生有玩過遊戲王卡或魔法風雲會,這款皇輿爭霸絕對會是你學生熱愛的好遊戲~~


另外,棧主要感謝「新天鵝堡」的支持,免費借棧主一大箱遊戲支援活動,感謝貴公司對桌遊教學與推廣的支持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